2018 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在各科的成绩分析

数据提供机构
数据分类
更新频率
每年
描述

2018年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共设24个甲类学科,当中19科设有中、英文试卷供考生选报;所有答卷,不论是采用中文或英文作答,本局均以同一评卷参考及评级标准处理。考生证书不会列出各科的应考语文。另设有36个乙类学科及6个丙类学科。每个考生最多可报考8科。

甲类学科的科目成绩,共分五级(5、4、3、2、1),5级最高,1级最低,在第5级之内,表现最优异的考生可获5*级成绩,随后表现较佳的考生可获5级成绩。第1等级以下的成绩不予评级,亦不会列于证书上。

乙类学科的评核工作由个别课程提供者负责处理。考生的成绩经考评局审订后汇报于香港中学文凭证书上。除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外,所有乙类学科的成绩分为三级,包括「达标」、「达标并表现优异(I)」及「达标并表现优异(II)」。至于应用学习中文(非华语学生适用),则分为「达标」及「达标并表现优异」。所有「未达标」的成绩不会列于证书上。

丙类学科考试采用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高级补充程度科目的试卷进行考核,评分及成绩评级等工作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负责。成绩共分五级(a、b、c、d、e),a级最高,e级最低。e级以下的成绩不予评级,亦不会列于 证书上。

此数据集包括考生在甲、乙及丙类学科各科的成绩表现分析。

此数据集的知识产权拥有人: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
数据字典

参考

loading
读取中...
数据资源
0 数据资源

顯示

0 个已选择的项目
格式
    下载历史数据
    我们为你收集了历史数据。 历史数据是数据集的前版本。 选择开始及结束日期然后加入到下载列中。
    其他信息
    维护者
    公共事务及传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