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指南

使用者指南

开放资料网站的新功能?我们有一份教程清单,供您学习和了解「资料一线通」提供的资讯及如何使用这些功能。

开启了解主页的教程。
使用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按钮来学习了解更多的功能。

数据集
根据不同的提供机构和数据类別,我们提供各类数据集供用户选择。用户可以通过此菜单进入浏览对应的数据集。

数据提供机构
查看资料一线通网站上所有数据提供机构及其提供数据集数目

帮助
帮助模块提供关于如何使用资料一线通网站上的公共资料的实例及帮助教程,和有关资料一线通网站的常见问题。

开发者中心
开发者中心模块提供关于应用程式介面规范和CKAN API的教程和资料。

社区
在社区模块中探索城市仪表板、年度整合开放数据计划(包含空间数据计划)以及更多有关开放数据的资讯。

下载队列
下载队列功能,方便用户在浏览过程中,将所需历史数据加入到下载列表,方便后期下载。

搜索
使用关键词在资料一线通网站上搜索对应的数据。

应用程式
在此展示已使用资料一线通上的公共资料来设计的应用程式。用户可以学习及了解使用公共资料的案例。

反馈
如果用户对资料一线通网站有疑问或问题,欢迎随时给我们反馈。

学习了解历史数据下载。
使用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按钮来学习了解更多的功能。

获取历史数据
多数的数据集及数据资源都有对应的历史数据。
如果用户想获取历史数据,需要先输入对应的日期,之后点击获取数据按钮。

下载历史数据
通过点击获取数据按钮,用户可以了解数据总数及文件大小。用户可以选择直接下载,也可以选择将其加入下载队列,方便后期下载。

API 字符串
所有的对应API 字符串将在历史数据下方显示。
用户可以点击“複製API字符串”功能,直接複製对应连接页。

帮助
如果用戶需要了解如何使用API字符串,可以點擊API規格連結來了解更多的信息。

学习使用API构造器
使用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按钮来学习了解更多的功能。

API构造器
用户可以自行输入参数及设定API规则获取对应的数据。

添加规则
用户可以添加多层规则提取数据,之后再点击获取“结果按钮”来取得数据。

API查询字符串
点击获取结果按钮,用户将会看到对应的查询字符串及对应的字符串查询结果。
用户可以点击右上方的“複製API字符串”来複製对应的字符串。

输出结果
用户可以选择以CSV,JSON或者XML的格式输出结果。

学习使用下载队列
使用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按钮来学习了解更多的功能。

加入下载队列
用户可以将历史数据集及数据源 及其他文档加入下载队列。
点击”加到下载列”按钮把所需要的数据加入下载队列。

通知
将数据添加到下载队列后,将弹出一个通知窗口。您可以撤消该操作或直接将其关闭。

下载队列
用户把数据加入下载队列后,顶部菜单下载队列按钮会出现红点提醒 。用户可以点击按钮,进入浏览下载列内浏览所有待下载数据。

下载列
用户可以在下载队列中看到已被加入的历史数据集及数据源,并可以把他们同时下载

信息
加入下载队列中的数据信息,包括格式和数量等会显示给用户了解

删除数据
用户可以管理下载列中的数据,包括删除已加到下载列中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