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指南

使用者指南

開放資料網站的新功能?我們有一份教程清單,供您學習和了解「資料一線通」提供的資訊及如何使用這些功能。

開啟了解主頁的教程。
使用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按鈕來學習了解更多的功能。

數據集
根據不同的提供機構和數據類別,我們提供各類數據集供用戶選擇。用戶可以通過此菜單進入瀏覽對應的數據集。

數據提供機構
查看資料一線通網站上所有數據提供機構及其提供數據集數目

幫助
幫助模塊提供關於如何使用資料一線通網站上的公共資料的實例及幫助教程,和有關資料一線通網站的常見問題。

開發者中心
開發者中心模塊提供關於應用程式介面規範和CKAN API的教程和資料。

社區
在社區模塊中探索城市儀表板、年度整合開放數據計劃(包含空間數據計劃)以及更多有關開放數據的資訊。

下載隊列
下載隊列功能,方便用戶在瀏覽過程中,將所需歷史數據加入到下載列表,方便後期下載。

搜索
使用關鍵詞在資料一線通網站上搜索對應的數據。

應用程式
在此展示已使用資料一線通上的公共資料來設計的應用程式。用戶可以學習及了解使用公共資料的案例。

發送反饋
如果用戶對資料一線通網站有疑問或問題,歡迎隨時給我們反饋。

學習了解歷史數據下載。
使用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按鈕來學習了解更多的功能。

獲取歷史數據
多數的數據集及數據資源都有對應的歷史數據。
如果用戶想獲取歷史數據,需要先輸入對應的日期,之後點擊獲取數據按鈕。

下載歷史數據
通過點擊獲取數據按鈕,用戶可以了解數據總數及文件大小。用戶可以選擇直接下載,也可以選擇將其加入下載隊列,方便後期下載。

API 字符串
所有的對應API 字符串將在歷史數據下方顯示。
用戶可以點擊“複製API字符串”功能,直接複製對應連接頁。

幫助
如果用戶需要了解如何使用API字符串,可以點擊API規格連結來了解更多的信息。

學習使用API構造器
使用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按鈕來學習了解更多的功能。

API構造器
戶可以自行輸入參數及設定API規則獲取對應的數據。

添加規則
用戶可以添加多層規則提取數據,之後再點擊獲取“結果按鈕”來取得數據。

API查詢字符串
點擊獲取結果按鈕,用戶將會看到對應的查詢字符串及對應的字符串查詢結果。
用戶可以點擊右上方的“複製API字符串”來複製對應的字符串。

輸出結果
用戶可以選擇以CSV,JSON或者XML的格式輸出結果。

學習使用下載隊列
使用下一步或者上一步按鈕來學習了解更多的功能。

加入下載隊列
用戶可以將歷史數據集及數據源及其他文檔加入下載隊列。
點擊”加到下載列”按鈕把所需要的數據加入下載隊列。

通知
將數據添加到下載隊列後,將彈出一個通知窗口。 您可以撤消該操作或直接將其關閉。

下載隊列
用戶把數據加入下載隊列後,頂部菜單下載隊列按鈕會出現紅點提醒 。用戶可以點擊按鈕,進入瀏覽下載列內瀏覽所有待下載數據。

下載列
用戶可以在下載隊列中看到已被加入的歷史數據集及數據源,並可以把他們同時下載。

信息
加入下載隊列中的數據信息,包括格式和數量等會顯示給用戶了解。

刪除數據
用戶可以管理下載列中的數據,包括刪除已加到下載列中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