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类
更新频率
每月
描述
  1. 「地址搜寻服务」为网上服务,提供搜寻功能以检索政府各决策局/部门所汇集的中、英文香港地址记录,让数据用户可利用地址元资料,搜寻数码格式(XML或JSON)的地址记录。本网上服务旨在方便各界人士开发需要更快捷准确获取香港地址资料的应用程式。
  2. 「地址搜寻服务」涵盖了香港的大部分处所地址,包括私人屋苑和公共房屋、商业和工业大厦、政府建筑物和办公室、市场和购物中心、以及康乐和体育中心等公共设施。
  3. 本服务亦载录一些非正式的楼宇名称,包括新界乡村地区内沿用已久及为人接受的地址。
  4. 业主可自行选择楼宇的名称,现时并无法例加以管制。本服务收录某一楼宇名称,并不表示该楼宇获得该名称或其组成部分的专用权。
  5. 由于现时并无法例规定业主或发展商须将楼宇名称呈报或登记,所以本服务并未尽录所有楼宇名称,亦不能保证所载内容正确无误。不过,我们已竭力收录所有已知的楼宇名称,并加以核对,力求准确。如有新楼宇名称,或现有楼宇名称有所更改或停止使用,或本服务有任何错漏之处,欢迎各界人士告知和指正。
数据字典

补充资料

loading
读取中...
数据资源
0 数据资源

顯示

0 个已选择的项目
格式
    下载历史数据
    我们为你收集了历史数据。 历史数据是数据集的前版本。 选择开始及结束日期然后加入到下载列中。
    其他信息
    维护者
    地址资料基建计划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