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分類
更新頻率
每月
說明
  1. 「地址搜尋服務」為網上服務,提供搜尋功能以檢索政府各決策局/部門所匯集的中、英文香港地址記錄,讓數據用戶可利用地址元資料,搜尋數碼格式(XML或JSON)的地址記錄。本網上服務旨在方便各界人士開發需要更快捷準確獲取香港地址資料的應用程式。
  2. 「地址搜尋服務」涵蓋了香港的大部分處所地址,包括私人屋苑和公共房屋、商業和工業大廈、政府建築物和辦公室、市場和購物中心、以及康樂和體育中心等公共設施。
  3. 本服務亦載錄一些非正式的樓宇名稱,包括新界鄉村地區內沿用已久及為人接受的地址。
  4. 業主可自行選擇樓宇的名稱,現時並無法例加以管制。本服務收錄某一樓宇名稱,並不表示該樓宇獲得該名稱或其組成部分的專用權。
  5. 由於現時並無法例規定業主或發展商須將樓宇名稱呈報或登記,所以本服務並未盡錄所有樓宇名稱,亦不能保證所載內容正確無誤。不過,我們已竭力收錄所有已知的樓宇名稱,並加以核對,力求準確。如有新樓宇名稱,或現有樓宇名稱有所更改或停止使用,或本服務有任何錯漏之處,歡迎各界人士告知和指正。
數據字典

補充資料

loading
讀取中...
數據資源
0 數據資源

顯示

0 個已選擇的項目
格式
    下載歷史數據
    我們為你收集了歷史數據。 歷史數據是數據集的前版本。 選擇開始及結束日期然後加入到下載列中。
    其他資訊
    維護者
    地址資料基建計劃小組
    電話
    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