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劃統計區及單元區的界線

數據提供機構
更新頻率
每五年
說明

全港在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統計分為多個小規劃統計區,以供進行城市規劃。小規劃統計區一方面在2021年人口普查中再分為多個單元區(但位於市區及鄉郊地區的小規劃統計區在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2011年人口普查、2006年中期人口統計及2001年人口普查中分別再分為多個街段統計區或村落統計區)。另一方面,這些小規劃統計區又分別隷屬於52個次規劃統計區(在2001年人口普查中只有51個次規劃統計區),而這些次規劃統計區又分別隷屬於九個總規劃統計區。每一個小規劃統計區均以獨有的三位數字代表。首位數字代表所屬總規劃統計區的編號,而首兩位數字則代表所屬次規劃統計區的編號。

在轉換人口普查/中期人口統計的小規劃統計區及單元區界線或街段/村落統計區界線時,已參考由地政總署測繪處繪製的各種不同比例的地形圖。由於這些地圖中的地貌資料可能會不時更新,小規劃統計區及單元區界線或街段/村落統計區界線未必與最新的情況一致。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所獲得的數據,並且建議在使用該等資料前加以核實。

多種格式的數據集可於API中下載。

loading
讀取中...
數據資源
0 數據資源

顯示

0 個已選擇的項目
格式
    其他資訊
    維護者
    規劃署